首页 > 科技 >

多功能合成机软件混搭艺术在剪辑创作中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4-03-20 13:09:52来源:

混搭艺术的精髓在于“多元”和“创新”。

2007年,列夫·曼诺维奇首次提出了“混搭艺术”的概念,他强调,通过从各种文本中提取、引用和混搭,可以创造出全新的美学形态,这种形态使旧文本以全新的方式被欣赏。

Abigail T.Derecho将“混搭艺术”看作是一种在技术赋能下对流行文化进行反抗的个人文化,它不仅仅是对已有素材的收集和重新排列,更是对素材元素的转化和创新。

Anders Fagerjord则将“混搭艺术”视为一种“修辞融合”,融合是协调各种媒体差异的过程,而混搭是融合的结果,它的数字化表达已经成为一种普遍语言,创造了一个共享的空间,不同媒体的不同类型以全新的方式组合,形成新的类型。

从“混搭艺术”理论视角看,混剪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语言表达方式。在新媒体时代,影视粉丝群体所追求的不仅是对文本的解读,更是能够代表多元个体价值的表达权。

Paul J. Booth认为混剪强调时间感的稳定性,即使时间的流动复杂,但个体可以通过构建意义掌握自己的生活;通过构成的瞬间网络传递象征意义,产生有意义的话语,使我们对时间和历史的感觉仍然完好无损。

在对视频剪辑分享网站的定性研究中,用户将自我定位为作者,崇尚通过自我努力实现对作品的“拥有感”。在用户构建作者身份过程中,视频的创新性和原创性至关重要,因为作者的工作不仅是重组选择的材料,也是一个包含原创性、权威性和归属感概念的复杂结构。

在“混搭艺术”视角下,混剪的概念已经超越了单一的粉丝视频范畴,它的多元化的美学特征和不断变化的剪辑合成技术之间的张力得到了展现。

创意被分为破坏和重组两个过程,原文本的完整意义在二次创作中被打破,符号从原有的语境中脱离,进入新的组合并产生新的意义。在“混搭”过程中,创作者对符号文本的挪用和对原文本的修改成为常用手段,因此,在混搭视角下,混剪与之前的粉丝创作呈现出较大的差异,个性化表达取代了合作式的诠释,作为个体的创作者从粉丝群体中脱颖而出,原创性概念和作者身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化。

以上就是“混搭艺术”对混剪艺术的影响,无论是初学者还是行业熟手,看到这里,应该对混剪的复杂轨迹有所感慨。在当下,混剪仍是我们值得深入研究的领域,在研究的同时,选择一款可靠的专业剪辑软件是非常必要的,如多功能合成机,它支持一键添加字幕,设置字幕文本样式或直接利用语音识别文字功能,在字幕语音方面让人得心应手,同时,多功能合成机软件提供强大的音乐库,表情库,媒体素材库,贴纸库,特效库,滤镜库,转场等等。各种素材模板一应俱全,满足各种风格类型的创作,帮助我们快速制作出有趣且富有创意的精彩混剪视频。

(用户: 浅看人生百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本站用户上传并发布,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有侵权违规信息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