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在河北广宗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2:52来源: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发展中医新质生产力   助力乡村振兴

 

 

荟敏堂与广宗县中医医院在“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缔约共建科室

仟江水商业电讯(3月26日 北京 委托发布)3月24日,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构建发展中医新质生产力、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的第二届“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在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落地生根。活动期间,主办方北京荟敏堂医学研究院(下文部分简称“荟敏堂”)与广宗县中医医院签订了共建科室的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推出“健康中国·国医讲堂暨基层医生跟师计划”和“基层中医帮扶进修计划”,荟敏堂还携手广宗县中医医院现场为专程慕名赶来的数百名当地患者提供义诊服务,广宗县人民政府向荟敏堂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了写有“情系沙丘、倾心相助”字样的锦旗。

 

 

中共广宗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挂职)方大伟主持“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中共广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翟义琢代表县委县政府在“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荟敏堂创始人、院长李艳艳在“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广宗县中医医院在“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向荟敏堂赠送锦旗

 

 

广宗县人民政府在“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向荟敏堂颁发荣誉证书

 

 

“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局部一

 

 

“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场景局部二

 

 

“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中共广宗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挂职)方大伟主持签约仪式。中共广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翟义琢代表县委县政府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北京荟敏堂医学研究院与广宗县中医医院签约合作,开展义诊、专家结对带教和授课三项活动,是落实“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健康中国战略主题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地区覆盖,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优秀案例代表。希望县中医医院以此为契机,主动对接首都知名专家,虚心接受指导,潜心交流学,把首都知名专家优质的服务理念、精湛的医疗技术转化为实际成果,更好的服务广宗县人民群众。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原部长郭勇,中国保健协会普惠健康公益分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医养结合分会副会长郝祥保,广宗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路凤全,广宗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邱振卫,全国名中医周超凡教授入室弟子、中医皮肤专家、北京荟敏堂医学研究院创始人李艳艳,投资家、北京荟敏堂医学研究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王钦磊,以及来自广宗县中医医院、广宗县医院、广宗县各乡镇卫生院中医技术人员、各乡镇就诊群众等700余人参加活动。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霞在义诊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杨威在义诊

 

 

广宗县中医医院荣誉院长王志恒在义诊

 

 

北京荟敏堂副院长马中凯教授在义诊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主任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海霞,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藏象学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干支象数医学研究分会主任委员杨威,邢台市人民医院针灸科主任、广宗县中医医院荣誉院长、龙砂医学流派后备传承人、安徽中医药大学顾植山教授入门弟子、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专家王志恒,美国国际医药大学教授、研究生教学主任、世界整合医学学会联合会客座教授、原北大医疗国医馆主任、同仁堂特聘中医专家马中凯(先后被派往世界多地行医并传播中医文化,为包括王室和普通民众在内的各界患者诊疗,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四位国医名师,带领北京荟敏堂十多位经验丰富的中医专家,在广宗县中医医院一楼六个门诊室现场义诊。来自当地各乡镇的300多位患者慕名排队就诊,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广宗县卫健局局长路凤全主持“健康中国·国医讲堂暨基层医生跟师计划”启动仪式

 

 

在“健康中国·国医讲堂暨基层医生跟师计划”启动仪式上,学生们行拜师礼

在“健康中国·国医讲堂暨基层医生跟师计划”举行期间,由广宗县卫健局遴选并计划重点培养的广宗县中医医院中医医生、乡村基层医务人员计二十人,与海霞、杨威、王志恒、马中凯四位国医名家签约拜师,结对教。广宗县卫健局专门向授课名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广宗县中医医院、县医院、以及各乡镇卫生院的中医技术人员260人,专心聆听了国医名家现场授课。

 

 

“健康中国·国医讲堂暨基层医生跟师计划”拜师仪式结束后师徒合影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霞在“健康中国·国医讲堂”上授课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杨威在“健康中国·国医讲堂”上授课

 

 

学员们在“健康中国·国医讲堂”上认真聆听名家授课场景一

 

 

学员们在“健康中国·国医讲堂”上认真聆听名家授课场景二

 

 

学员们在“健康中国·国医讲堂”上认真聆听名家授课场景三

活动期间,荟敏堂还面向当地中医工作者推出了“基层中医帮扶进修计划”。该计划拟通过组织线上直播线下讲座或沙龙活动、举办行业论坛活动、组织北京培训班等形式,支持广宗县广大医疗工作者向众多国医名家学,助力他们更好地掌握中医药行业最新发展趋势,提高医术医道专业能力,共享北京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大批患者一大早就到广宗县中医医院门口排队参加义诊活动场景一

 

 

大批患者一大早就到广宗县中医医院门口排队参加义诊活动场景二

 

 

闻讯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在分诊台咨询登记进行分诊场景一

 

 

闻讯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在分诊台咨询登记进行分诊场景二

调查发现,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一大早就到中医医院门口排队,到了中午很多患者宁愿不吃饭也要继续等待下午放号。“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社会反响积极热烈,广受称赞。

专程从几十里地之外的件只村赶来就诊的患者张某母亲长期患有顽固性激素依赖性皮炎,他听说北京的专家来县中医医院义诊,便开车送母亲来看病。看完病他表示,北京来的专家诊断准确,虽然以前没见过病人,却能把各种细微的历史症候全说对。对于义诊专家的水平,他们笃信无疑,已经按方抓药,回去一定遵医嘱治疗,同时也希望类似的义诊活动能够经常搞。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原部长郭勇接受专访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原部长郭勇指出,广宗县原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民盟中央对口帮扶单位。广宗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以沙里淘金的精神,就地取材,艰苦奋斗十几年,终于把一个过去满目黄沙的贫困县,变成了工厂鳞次栉比、温室瓜果飘香的模样。这一切与广宗县委县政府重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是分不开的。为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广宗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次的“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很有亮点,也充分展现了荟敏堂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医养结合分会副会长郝祥保接受专访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医养结合分会副会长郝祥保指出,荟敏堂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构建发展中医新质生产力、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携手广宗县共同发起了“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有利于广宗县做大做强健康服务业,有利于提升当地民生福祉,有利于增强广宗的社会保障水平,还有利于促进广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宗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路凤全接受专访

广宗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路凤全认为,荟敏堂发起的“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符合广宗县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需求,对提升本县医疗卫生人员的技术水平有很大帮助,对提升本县民生福祉有巨大帮助,我们对此深表感谢。

 

 

广宗县中医医院荣誉院长王志恒接受专访

广宗县中医医院荣誉院长王志恒认为,荟敏堂发起的“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带动了国医流派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广宗县中医药人才培养事业,对广宗县发展中医药新质生产力有重要意义,对本县乡村振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有重大作用,充分展现了荟敏堂治病救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责任与担当。

 

 

广宗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邱振卫接受专访

广宗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邱振卫认为,荟敏堂在国医名家领域资源实力雄厚,与广宗县中医医院携手共建科室,共同推出“国医讲堂暨基层医生跟师计划”和“基层中医帮扶进修计划”,这对改善提升本县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水平有重要作用。对提升当地中医药人才专业素质有很大的帮助。他代表广宗县中医医院,对荟敏堂的倾心付出,致以诚挚的谢意。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霞接受专访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霞表示,荟敏堂发起“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是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传递爱的力量,延续爱的希望,提升社会正能量之举。她强调,荟敏堂倾心公益事业,是爱心奉献的传播者,是美好希望的传递者,让大爱充满人间。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杨威接受专访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杨威表示,真没想到,今天参加“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的人有这么多。她为中医药能得到广宗县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感到由衷的高兴。她认为荟敏堂发起的“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对切实满足广宗县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需求有很大帮助。

 

 

荟敏堂副院长马中凯教授接受专访

荟敏堂副院长马中凯教授表示,他曾多次被派往世界各地行医并传播中医文化。在长期医疗实践中,他发现世界各地的人们对于中医药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这极大地鼓舞了他们进一步发扬中国医药文化的信心。从中国到全球,中医药正以前所未有的势头高速发展。在这种大背景下,荟敏堂有义务用中医药技术特长支持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各地经济社会和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荟敏堂发起“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通过组织“国医讲堂暨基层医生跟师计划”和“基层中医帮扶进修计划”支持广宗县医疗工作者进修学,共享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就是他们践行初心的一种方式。未来,荟敏堂愿意为发展中医新质生产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

 

 

荟敏堂创始人、院长李艳艳接受专访

荟敏堂创始人、院长李艳艳认为,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这既点明了中医药工作的重中之重,又为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明确了方向。荟敏堂作为“健康中国美丽行”系列公益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很荣幸与广宗县人民政府、广宗县卫健局、广宗县中医院合作。荟敏堂有信心,有能力通过专家团队的专业、专注和担当,为广宗县中医药工作者进行传帮带、不定期开展授课培训及实操技术指导,全面提高基层诊疗技术服务能力;同时也为广宗县人民群众进行健康科普、疾病预防、义诊治疗等服务,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荟敏堂董事长王钦磊接受专访

荟敏堂董事长王钦磊提出,长期以来,基层群众对于医疗保障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为满足患者日益提升的健康需求,荟敏堂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参与基层医疗事业建设,发挥在专科领域的优势和特长,与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开展学科人才培养、技术科研等合作交流,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荟敏堂发起了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构建发展中医新质生产力、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的“荟敏堂·健康中国美丽行公益活动”。通过荟敏堂的努力,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荟敏堂自成立以来,始终重视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遵循“传承与创新并重、中医与西医并举、内调与外治并行”的方针,不断促进中医治则学传承发展,加强皮肤优势专科建设,已成为以中医皮肤专科为特色的医疗机构。目前,该院正在全国名中医、中国中医科学院资深研究员周超凡教授的关怀指导下,在一大批中医名家的加持下,以中医新质生产力为引擎,为建设健康中国,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用户: 老牛说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本站用户上传并发布,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有侵权违规信息请联系删除。